杂食动物。

[月影]梅雨

第三篇月影,不屈不挠地写。
因为要准备很重要的考试,所以大概是五月份之前的最后一篇文了吧(难过)
月岛视角,有山口x谷地的情节。

本来只是单纯想写月影一起撑伞的故事,最后却写成了月岛想和影山一起撑伞却一直没有实现的故事



以下正文
祝食用愉快:
01
       梅雨季的雨说下就下。

       清晨被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吵醒后就再也睡不着了,我索性早早地去了学校。
       雨下的很大,水滴从雨伞的边缘滑下,溅在制服的裤脚上。湿答答的很不舒服。“雨快点停吧。”就在我漫无目的地这样想着时,听到背后传来踢踏踢踏的脚步声,我还没来得及回过头去,就看到影山从我身边狂奔过去,他撇了我一眼,就又冲进雨幕里。
       这种天气还不打伞,你是笨蛋吗?!我差点就这样喊出来了,一瞬间竟然有冲出去追上他的冲动。又转念一想,不过是个笨蛋王様而已,又不值得我在雨中像个疯子一样大喊大叫。
       不过,那一瞬间的担心又是怎么回事呢?
       雨从昨晚就开始下了,这么说今天早上影山出门的时候,应该注意到下雨了才对,既然这样,他为什么不打伞呢?
       就算没有注意到天气就出门了,看到我的话也应该会要求和我一起撑伞吧,不过他连招呼都没有打,果然是因为讨厌我吧……
       啊啊,被笨蛋讨厌什么的,还是多多少少有些在意。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就坐到学校了,我竟然一路上都在想他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走上通往社团活动室的楼梯的时候,我看见影山站在活动室门口,他已经换上了训练穿的短袖短裤,皱着眉拧干他的制服衬衫——皱眉是他惯常的表情。
        “王様真不愧是单细胞啊,下了这么大的雨竟然都不打伞。”一边说着,我一边向他走去。
       影山瞪着我,也许是因为太冷了,他微微有点发抖,眼神也不像以往那么凶了。他的头发还没有擦干,水珠从柔顺的黑发上滚落下来,把T恤的领口沾湿了,隐隐约约能够看到覆盖在布料下面的肌肤。
       他的锁骨应该很好看吧,一瞬间我这样想着,立刻就感到自己的想法不太正常。
       一定是因为梅雨季天气太冷的原因,思维都偏离了正常的轨道。
       这雨,快点停吧。
       “嘛,你的制服湿成这样,在晨练结束之前估计是干不了的。”我把目光从王様的领口移开。
       “那要怎么办,甩一甩吗?”影山一边说着,一边使劲甩了甩手中的衬衫,水飞溅的到处都是,我往后躲了躲。
       “你是笨蛋吗?怎么可能甩干啊。”我突然想起社团活动室里还放着冬天用的电暖炉,就把它从柜子顶上搬下来,“用电暖炉烤烤吧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啰嗦。”影山帮我一起把电暖炉搬到地上,插上了电。
       社团活动室一下就暖和了起来,影山把自己的制服搭在暖炉上,之后凑过去抱着腿坐下,孩子气地朝暖炉伸出了手。“好暖和。”他说,黑发被笼罩在柔和的橙色光芒中。
       突然很想触摸他的头发。
       我拿出毛巾扔到他的头上,胡乱的揉着他的头。意外的,他没有躲开。
 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
       “帮王様把头发擦干是我等庶民的工作。倒是你,五月份就穿上夏季制服,小心感冒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才不会!”
       “是是,忘记了笨蛋是不会感冒的真是对不起,说起来,你为什么不打伞?”
       “父母早早的就出门了,我又忘记伞放在哪里,害怕会比日向晚到,就决定冒雨过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不愧是王様啊,真是热血笨蛋。”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       影山没有反驳,只是顺从的低下头让我帮他擦头发。
       我的眼镜上起了一层水雾,隐隐约约看到他发尾向两边分开,露出意外纤细的后颈,可以看到颈椎骨的突起,一直延伸到T恤的领子里。
       只有两个人的屋子太安静了,只有雨声还在响起。我又胡思乱想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我想起今天早晨和影山擦肩而过的时候,想起雨从他的发上倾泻而下,想起他的制服湿透了,黏在肩膀上。想起他和我对视的一瞬间那双深蓝色的眼。明明只是刹那而已,那段记忆却越来越清晰。
       说起来,他为什么没有没有要求和我一起撑伞呢?
       这雨,快点停吧。
 
        时间好像过了很久,又也许并没有多久。我听到脚步声咚咚咚的跑上楼梯,赶忙把手从影山的头发上移开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可恶啊!影山!你到的真早!”日向风风火火的冲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哈!是你来的太晚吧呆子,这下就是38胜1平36负了。”
        我没有参与他们两个笨蛋莫名其妙的对话,只是站起来走到我的衣柜前面开始更衣。
       高年级的前辈们也陆陆续续的来了,抱怨着下雨,社团活动室热闹起来。
        今早仿佛与平常无异,只是梅雨季的日常而已。
 
        “大新闻啊!山口那家伙竟然和谷地一起撑伞!”田中前辈把身子从楼梯栏杆探出去大喊着。
       大家立刻一窝蜂的冲出去看热闹。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一年级的动作这么快,我们也不能输啊!龙!”
       “说的是!小谷!我们今天就向洁子小姐告白吧!”
       “你们两个不管告白多少次结果都是一样的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我一向不喜欢凑热闹,但还是不住的从那群挤在一起的人中看过去。我看到影山的肩膀和前辈们的肩膀挨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一起撑伞的话,肩膀就要挨在一起吧。
       和影山一起撑伞,会是什么样的感觉呢?

       果不其然,山口一进社团活动室,就遭到了前辈们的轮流盘问。不过他只是腼腆地笑着,什么也没说。
 
       午休的时候雨已经小了许多,我一边把吃完的便当收起来,一边问身边的山口:“你和谷地在交往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啊?并…并没有在交往…”山口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,“只不过是看到她好像没有带伞,就顺利和她一起过来了…”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那你加油。”那就是在追求她的意思吧,我这样想。
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!月!”山口红着脸笑了。“说起来,听说一起撑伞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好哦…”
 一起撑伞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好哦。
       山口仿佛还说了些什么,不过我已经没有在听了。我向窗外看去。
       这雨,一直下着就好了。



02
       想要和你一起撑伞,这种心情,被称为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放学的时候雨已经停了。我与山口同行。莫名其妙的,我感到有些失落。
       路过坂下田商店的时候,正好碰到影山从店里走出来。他还像往常一样皱着眉,叼着一盒牛奶。
       影山喜欢喝牛奶,这件事我很早就注意到了,但我不喜欢牛奶。果然,我和那个王様做什么都不对盘。
       他看到我,顿了一下,就把牛奶拍到了我的胸口。
        “喏,给你的。”他抬起眼睛,凶巴巴地看着我。睫毛在那双深蓝色眸子上微微颤动着。
       他的眼睛原来是傍晚天黑下来之前的颜色啊,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。
       我眯起眼睛看着他,在旁人看来那大概是嘲讽的神情。
        “影山,那个,月他不喝牛奶的…”见状山口连忙说。
        “王様特意赏赐给庶民的恩惠,庶民哪敢不受。”我接过牛奶,吸管插进锡箔纸的守候发出了咔的一声。
        “才不是特意买的!”影山炸毛的样子很有趣,“只不过碰巧抽到了再来一盒的将而已…”他撇起嘴,别扭的别过脸去。
 有点可爱。
 
       和影山分开后,我把玩着手上喝空了的牛奶盒,今天的牛奶甜甜的,意外的好喝。这时候,山口开口了。
      “月,没事吧?”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
      “啊…没有,只是看你喝了影山给的牛奶,有点担心。月你不是不喝牛奶的吗?和影山做对的话,也不要勉强自己比较好哦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我只是最近突然觉得牛奶还不错而已,还有,我没有和王様做对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是吗?不过我觉得月你好像一直都很在意影山呢,都有点不像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山口好吵。”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月。”
       我带上耳机,但是脑海里却一直回响着山口的话语。
       我很在意王様,我把嘲讽他作为乐趣。这是为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我想起读小学的时候,班上的男孩子一直喜欢往自己喜欢的女孩子的笔盒里放毛毛虫,要不就拽拽她们的小辫子。
       我从小就知道,那是他们引起喜欢的人注意的,一种幼稚的方式。
       而现在的我,不是在和他们做一样的事情吗?
       我努力把这种奇怪的想法从自己的脑海中赶出去,但是和影山发生的点点滴滴反而越来越清晰。
       直到山口在路口向我道别的时候,我才发现,我一直都忘记打开耳机音乐了。
       梅雨季的一切都变得失了控。

       想要和你一起撑伞,这种心情,被称作喜欢。



03
 
       隐隐地害怕着,又隐隐地期待着,今天可以和你一起撑伞吗?

       早上去上学的时候,久违的没有下雨。
       我在坂下田商店买了一盒牛奶,甜丝丝的饮料被从纸盒里面吸上来。
       我最近迷上了牛奶。
       “乌养教练,最近商店有办什么关于牛奶的抽奖活动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啊?没有啊。”坐在柜台后面的教练翻过一页漫画,漫不经心的说。
       稀松平常的话却如同一颗石子,打在我心上激起不平静的涟漪。
       那么,影山的那盒牛奶是为谁买的呢?还是只是单纯的多买了一盒就随手给我了呢?
       我在影山心中,究竟在什么样的位置呢?
       我又吸了一口牛奶,甜甜的饮料好像突然间失去了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社团活动结束的时候又下起了很大的雨。不过今天影山带伞了。离开活动室的时候天阴沉沉的,就像是影山眼睛的颜色。
       日向担心雨下得更大以后翻山会不方便,就急急忙忙披上雨衣,骑着自行车走了。山口要送谷地回家。于是一年级中就只剩下我和影山二人同路。
       两人各自撑起伞,让原本就不太近的距离更远了,我们一路相对无言。
       我用眼角的余光从伞下面偷偷观察着影山皱着的眉。
       气愤的,烦躁的,纠结的,害羞的,不服输的,以往我总能自然而然的在那副表情下看出不同的情绪。但是今天却什么也读不出来。
       就像困难的阅读题,一遍遍地读着文章信息,觉得自己仿佛快要接近正确答案,殊不知解题思路从一开始就错了。
       影山他,究竟对我怎样想呢?
       我想着他的事,没有注意到脚下,险些踩进一个水坑里。连忙向旁边一躲,我的伞和影山的伞撞在了一起,他的伞上有几滴水滴溅落下我的手臂上,很凉。
 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本以为影山会以凶巴巴的语气问我,但没想到他的语气意外的柔和。
       “为了躲水坑撞到王様真是对不起啊。”
       “反正这么大的雨鞋都会湿掉,那躲不躲水坑也没什么意义吧。”
       要是在以往,我一定会嘲笑影山的单细胞思维,但今天我没有那个心情。
       鞋会湿掉,所以躲水坑没有意义。
       那么,我喜欢你,所以我在你心里占什么样的地位是不是也没有什么意义呢?
       要是一切都那么简单就好了,要是我和你一样是笨蛋就好了。
 
       雨还未停。
       隐隐的害怕着,有隐隐的期待着,今天还是没能和你一起撑伞啊。



04
       你会不会喜欢我?这个问题,梅雨季会告诉我答案吗?
 
       今天的雨下的好大,就好像天河决堤,所有的水都倾泻而下了似的。
       社团活动都因为坏天气而暂停了。但我还是因为被老师叫过去帮忙判作业而留到了最后。
       走出办公室的时候打起了雷,我看到影山独自站在走廊上望着窗外,他的雨伞就靠在旁边的墙上。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王様?”我走过去,“明明带了伞怎么还不走呢?难不成你害怕打雷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才不是!现在就算打着伞出去也会被淋湿吧!”
       “嘛,说的也是。”我站在影山身旁,和他隔着两把伞的距离,顺着他的视线向窗外看去,可只能看到窗玻璃上一片白茫茫的瀑布而已。
       影山他,究竟在看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“月岛,不要讨厌我啊!”影山突然靠过来,差点就撞上了我的肩膀,我下意识的往旁边一闪,又有点后悔。
       要是能和他像一起打伞一样肩挨肩站在一起就好了。
       还有,我并不讨厌你。
       “什么啊,这命令一样的语气真让人不爽,”我尝试着像以往一样回答他,“应该是王様你讨厌我才对吧…前天早上下雨的时候明明看到我了却没有和我一起撑伞。”
       “那…那是因为一起撑伞的话会把你的衣服也弄湿什么的…”转过脸去越说越小声,也许是因为天气实在是太冷了,他的眼角被冻得微微有些发红。“啊啊啊所以我不讨厌你你也不要讨厌我啊!!!”
       我不讨厌你,正相反,我喜欢你。就在我差一点就说起来的时候,那个问题突然又出现在脑海里:我在影山心中,究竟是怎样的地位呢?
       就像困难的阅读题,我一遍遍读着文章内容,努力尝试写出正确答案,却忘记了那道题根本就没有标准答案。
       所以,把读出来的内容写上去就好了吧。
       所以,把心中所想说起来就好了吧。
       “喂月岛你倒是给我说句话啊!”影山皱着眉瞪着我,有点焦虑又有点害羞,那双深蓝色眼睛里的情绪突然变得简单易懂了。
       我看着影山的眼睛,说:“王様,我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答案已经写在纸上了,究竟对不对?就算是我也没有十足的把握。
       影山呆呆地愣了两秒,之后他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,又过了半天,他才结结巴巴地回答。
       他的声音小到本该被淹没在雨声里,但在我的耳中却异常清晰 。
       “我…我也喜欢你。”
 
       你会不会喜欢我,这个问题,梅雨季将答案告诉了我。

fin.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。
真的好喜欢这种青涩的初恋感wwww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出来,这篇其实是双向暗恋。
我真的已经尽力让最后的告白不显得那么突兀了

然后,以下是意识流小番外:
 “王様,以后你不要打伞来上学了。”
“为什么?”
“嘛…这是因为研究表明,打伞会让人脑垂体生长激素分泌不足,简单的来说就是会长不高。”(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)
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
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和影山一起打伞了吧。月岛想。

于是第二天影山穿了雨衣来上学。


 
 

评论(15)

热度(15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