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动物。

[及影]不可结缘

上班族人类及川x乌鸦妖怪影山

大概是夏目友人帐paro 
部分灵感来源于《夏目友人帐》中那句“不可结缘,只会徒增寂寞而已。”真的是戳中泪点
 
 
 
以下正文,祝食用愉快: 
00 
第一次见到飞雄是什么时候呢?应该是那年的冬至日吧。记得那天,下起了很大的雪… 
明明不可结缘,但我们的缘分,还是就那样擅自开始了。 
 
01 
列车因为暴雪的原因停运了,新年将至,盘山公路上空无一人,只有几只乌鸦立在覆盖了一层雪的电线上,显得很冷清。 
及川彻哈出了一口寒气,把脸缩进柔软的围巾里。因为工作的的原因,他不得不去山那一边的小镇里处理一些事情。不过他并不急于回家,因为家里既没有人在等他,他又不打算回父母家过年。 
不管到哪里,都是一个人。那么,与其在城市里看着别人幸福地簇拥在一起,不如在山间慢慢走走,看看雪景。 
那些乌鸦从电线上飞起,结伴在天空中盘旋,一共有七只。 
「连乌鸦都有伙伴啊,真好。」及川这样想着,他觉得乌鸦是种美丽的动物,尤其是眼睛的部分。 
不久,路边的电车站映入眼帘,好像有个人影蜷在站牌下面。「啊,如果是暴雪的遇难者就麻烦了。」及川这样想着,加速上前去查看情况。 
那是个少年,大概有十六七岁的样子吧,穿着对于这个季节来说过于单薄的夏季和服,把头埋在双腿之间,仿佛在熟睡。 
“喂,你没事吧?”及川蹲下去,注视着少年的脸庞。他的睫毛很长,随着均匀的呼吸轻轻颤动着,那一瞬间,及川觉得这个人不像个遇难者,甚至不像个人类。 
闻声,少年微微睁开了墨蓝色的眼睛,那双眼睛也不像是人类的啊,及川这样想着,转眼又觉得自己的想法有些可笑。 
“您看的见我?!”待少年看清及川之后,他好像被吓了一跳。 
“你在说什么啊,还好吗?是遇到了雪灾吗?”及川说。 
“唔…不是的,我不要紧。”少年往后缩了缩身子,移开视线小声说。 
「真是个怪人,」及川想,「话是这么说,不过也不能把他扔在这里不管吧。」 
“呆在这里的话很危险,总之,先和我回到市里再说吧。”及川用尽量柔和的声音说道,“怎么样,还能走路吗?” 
少年微微皱了皱眉,好像在思考。他皱眉的样子也挺可爱的,及川想。没多久,他听到少年轻声说:“好。” 
于是,及川站起来,向前走去。过了一会儿,却没有听到身后跟随的脚步声。 
他回头,看见身后的少年已被甩出了很远,他赤着脚一瘸一拐地走在雪地里的身影显得很渺小。这时及川才注意到,那孩子的脚有点跛。 
他赶忙快步走到那少年的身边,有点责备地说道,“真是的,脚有伤为什么不告诉我?而且赤着脚走在雪地上会被冻伤的,你不知道吗?” 
少年只是抿着嘴移开了目光。 
及川叹了口气,蹲下去说,“来吧,我背你回去。” 
良久,他感觉到少年顺从地趴在了他背上。“谢谢您,”他说,温暖的呼吸打在及川耳畔。 
雪渐渐小了,但天气还是冷的要命。令及川惊讶的是,那少年的体温比正常人高了不少,体重却轻的惊人。 
及川张了张嘴,他有很多问题想问他,为什么会在这里?为什么穿着夏季和服?为什么惊讶于我能看到你?为什么体温这么高?为什么体重这么轻? 
但这些问题,他一个也没问出口。最后,他只是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“…影山飞雄…”身后的人答道,“您呢?” 
“及川彻,飞雄你就叫我及川前辈吧。”及川说。 
他久违地觉得很开心。 
 
02 
回到家时已是傍晚,即使影山看起来不像觉得冷的样子,及川还是将空调的温度开到很高。 
“所幸只是扭到脚了,没什么大事,”及川将药膏敷在影山的脚踝上,仰起脸笑着说,“一个星期后就差不多能恢复了。说起来,飞雄你饿了吗?要不要吃点什么?别看我这样,其实做菜是很厉害的哦!” 
“啊…那么,咖…咖喱猪肉饭可以吗?”影山歪着头,好像在努力回忆着菜品的名字似的。 
“没问题,马上就做给你看。”由于一个人居住,咖喱算是比较方便的食物,所以及川经常煮咖喱,还算得上拿手。 
不久,屋子里就飘起了香味,热腾腾的蒸汽从金黄的咖喱上升起,及川拉开厨房的门,喊道“飞雄,可以吃饭了哟!” 
客厅里,影山正皱着眉头一脸凶狠地瞪着餐桌上的猫咪。“飞雄你,很讨厌猫吗?”他的样子让及川忍俊不禁。 
“啊…并没有,”意识到自己的蠢相被及川看到了,影山害羞地挠了挠鼻尖,“只是我比较容易被猫讨厌。” 
“这样啊,不过如果飞雄把凶巴巴的表情收起来,大概会很受猫咪欢迎的吧。”及川边笑,边将咖哩放到矮桌上,“来来来,尝尝及川先生的手艺~” 
“那么,我…我开动了…是应该这么说的吧…”影山双手合十,好像有点紧张。 
“这孩子,好像没什么生活常识呢。”及川这样想着,拿起了勺子,却不急于开始用餐。 
他看着影山小心翼翼的拿起勺子,盛起一勺咖喱放入口中,他的眼睛随即亮了起来,就像夜晚退去晨曦微露的天空。“真的很好吃!”影山说,“比想象中的要好吃很多!” 
“飞雄你,以前吃过咖喱饭吗?”及川扬起勺子指了指盘子中的咖喱。 
“没有…唔…只看别人吃过。”影山已经开始狼吞虎咽了。 
“没吃过咖喱饭啊,难道是从国外来的吗?”及川看着他鼓鼓的腮帮子,隐隐约约地想着,盛起一勺咖喱放进嘴里。 
他觉得今天的咖喱与以前有些不同,就好像他以前吃过的根本不能算作咖喱,只有今天吃到的才是咖喱应有的味道。 
好久没和别人一起吃饭了啊。 
吃完饭后,及川在洗碗之前先从衣柜里翻出一套睡衣,叫影山去洗澡。 
“他的身高跟我差不多,穿我的衣服应该没问题。”就在及川这样想的时候,他听到身后传来影山的声音:“及川前辈,是打算留我住下来吗?” 
及川没有回头,翻找衣柜的手却停住了。 
事实上,他在路上的时候,是打算一进市区,就把影山带到警察局去的。这孩子的身份不明,不该把他留在身边。可不知为什么,影山身上有一种超越人类的气质吸引着他,不知不觉地就将他带回了家。 
「大概…在将空调的温度调高的那一刻起,我的潜意识就不想让飞雄离开了吧。」 
“怎么,飞雄不喜欢及川先生家吗?”纵使理性告诉他,这时候将影山赶走才是上策,但及川还是转过身去,笑着将睡衣扔给了他,“吃了一顿饭就想跑,飞雄你还真是无情啊。” 
影山沉默的接住了睡衣,他的眼睛里闪烁着微光。 
一瞬间,及川觉得他要哭了,但他没有。最终,飞雄只是说“我去洗澡。”便转身离去。 
及川走进厨房,将脏盘子扔进水池里。他打开水龙头,让温暖的水流划过指尖。「如果说遇见飞雄是种缘分的话,听从感性让他留下又有什么关系呢?」及川对自己说。 
听着浴室里传来的淋浴声,他想,这才像个家。 
 
03 
雪停了。 
距飞雄在这里住下已过去两天,他穿来的那件夏季和服被及川洗干净烫好,收进了柜子里。 
没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,只是影山刚住进来没多久,就打碎了三个盘子一个碗,把一件蓝色衬衫洗成了白色,把两件白色T恤染成了彩色,把一件羊毛衫洗到缩水,还弄坏了一个微波炉…而已。 
「…看来这孩子还真没有什么生活常识啊。」看到影山制造的一片狼藉时,及川额角的青筋跳动着,想,「以后还是不要让他做家务了吧。」 
纵然如此,及川也从未想过要把影山赶走。 
于是,不知不觉中,已是圣诞节了,街上四处挂起一串串的小彩灯,远处的广场传来圣诞的颂歌,到处充斥着喧嚣而温暖的气息。这时候,及川才想起贺年卡必须要今天写完寄出去。 
“及川前辈不和父母一起过吗?”当及川将贺年卡摆在矮桌上的时候,影山歪着头问。 
“啊…回老家去的话会比较麻烦,而且一年的工作已经很累了,趁假期的这几天休息一下会比较好哦~”及川说。 
“但是,如果不见面的话,会很寂寞的吧。”影山垂下眼睑,眼睫毛覆盖在墨蓝色的眸子上。那是及川第一次见到影山露出那样的表情,但此时此刻,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 
及川一向擅长观察别人,但他有时会觉得影山的心情难以揣测。 
他隐隐感到,影山这孩子与众不同。 
及川想起自己曾经也常觉得寂寞,但这种感觉在影山来后就渐渐变得淡薄了。 
拧开钢笔盖,在寄给老家的贺年卡上写下“恭贺新年”四个字,便不知道应该再写什么了。及川发现自己已四年没见过父母。 
“小时候一直住在老家,除夕夜的时候大家都在吃荞麦面,只有我闹着想吃牛奶面包。于是,我妈妈就说,‘要是想吃的话,就自己去商店里买啊。’……”记忆中的过去变得越来越清晰,不知不觉间,及川滔滔不绝地讲起了童年的事。 
当意识到自己已说了很多时,他抬起头,看到影山正用闪闪发光的视线盯着自己看——这孩子偶尔会露出非常纯粹又非常可爱的表情。那一刻,及川从未有过的想要对眼前的人有更多的了解。 
“飞雄你呢?你的家庭是什么样的?比如有多少人啊,住在哪里啊……什么的。”及川循循善诱。 
“唔…”,影山又把眉头皱起来了,这是他思考时惯有的表情,“我们一共有八个…嗯…大家都是黑漆漆的…住在很高的地方…” 
“噗哈哈哈哈飞雄你这是什么形容方式啊真的该补习国文了吧!”及川伸手去捏影山的脸颊。 
“及川前辈请别这样说!”影山偏过头躲开及川的手。 
“那么,你的家人现在怎么样了呢?” 
“不太清楚…不过,脚上的扭伤好了以后我就会去找他们。”影山说,那是那是一句陈述句,很平静,很坚定。 
窗外,所有喧闹声仿佛都停止了似的,几只乌鸦从清冷的天空中划过。 
及川后悔提到了有关家庭的话题,这让他意识到,影山不属于这里,他总有一天会离开。 
 
04 
气温回暖,雪开始融化。 
以往的的除夕夜,及川都会选择窝在家里睡觉。但今年,他久违地想带影山出门,一起去广场上看烟花,直到新年的钟声响起。 
影山穿着及川闲置的黑色大衣,双手缩进口袋里。广场上人头攒动。 
「太挤了,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愿在除夕夜出门的。」及川这样想着,有些烦躁,“飞雄,要跟紧我哦。” 
一回头,影山的黑发晃了一下,就淹没在人群中。 
“飞雄?飞雄!”及川的目光跨过人山人海,焦急地寻找着熟悉的身影。 
“及川前辈。”一只温热的手扣住了及川的手腕,是影山惯有的,偏高的体温,“及川前辈,人多的时候请拉着我的手,这样就不会走散了。”影山说,他的嘴角微微上扬,好像在笑。 
“唔…嗯…”不知为何,及川全身的血液都流向头部,脸颊红的发烫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了。 
就在这时,新年的烟花在天空中绽开,及川在影山的眸子中看到点点绚丽多彩的光芒落下。那一瞬间,他觉得影山的眼睛很像他曾见过的,一种美丽的鸟类。 
他在影山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 
或许影山根本就不是人类。 
“及川前辈?怎么了?”及川听到影山在叫他,才发现自己已盯着对方的眼睛出了神。 
“嗯…没事。说起来,飞雄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?”及川赶忙转移了话题。 
“及川前辈先说。” 
“我的愿望啊…希望新的一年工作能够顺利,要是能加薪升职就好了。希望父母的身体健康。还有…”及川本想说,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的家庭,但当他看到影山凝视着自己的眼眸时,却不自觉地说,“希望飞雄你可以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 
“呜哇飞雄你快把我刚刚说的忘掉!”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以后,及川低下头,捂住红透了的脸。 
影山没有回答。待及川抬起头时,他看到影山正目不转睛地凝视着空中的烟花,他的脸被笼在光芒中,显出前所未有的柔和。 
“我的新年愿望是,”他开口说,“家人平安,以及…” 
新年的钟声响起,广场上沸腾起来,及川看到影山的嘴唇开开合合,但他的声音,却迷失在喧嚣声中了。 
又是一年。 
“新年快乐。” 
那是新年里及川听到的第一句话。“我们回去吧。”影山拉着他的手穿过人群。 
“啊…新年快乐,话说飞雄你刚刚许了什么愿?” 
“秘密。” 
 
05 
到家时已近凌晨一点,及川冲完澡出来后,看到影山已在沙发上和衣而睡——影山的作息时间一向规律,及川知道,他能熬到十一点以后已经不容易了。 
“臭小鬼!别不脱衣服就睡觉啊!”及川替影山脱去外衣,把他抱到铺在地上的被褥中去。 
影山已在这里住了好几天了,他一直睡在地上,衣服也穿的是及川的。 
他刚来时,及川并未考虑为他添置专门的床铺和衣物,因为他觉得,影山只是暂时住在这里。 
影山睡的很熟,鼻翼扇动着,就像小动物一样。当及川把他的被子掖好时,影山动了动,深蓝色的毛衣领子下隐隐的露出锁骨——那件毛衣也是及川的。 
「这小鬼睡着的时候还真是毫无防备啊。」及川在爬上自己的床时这样想,他侧躺着,从这个角度刚好能在黑暗中看到影山的睡颜,「说起来,是时候给影山买几件衣服了吧,这孩子应该很适合深色。还有,也要考虑再买一张床了吧,啊啊,那样的话房间恐怕会变得很窄。要不然,把这张单人床换成双人床也不错…」就这样想着想着,及川睡着了。 
 
那是凌晨几点的时候呢?及川听到阳台上传出窸窸窣窣的声音,他迷迷糊糊地半睁开眼,在向阳台上看去后随即清醒了。 
窗外下起了零星小雪,影山站在雪里,静静的,穿着来时的那件夏季和服。一双翅膀在身后缓缓展开。 
那是一双黑色的翅膀,长羽整齐地排列着,银白色的月光落在从羽翼上滑落下来,闪着微光。 
及川屏住了呼吸,那是乌鸦的翅膀。 
他只是觉得震撼,却忘记了惊讶。是啊,没什么可惊讶的,毕竟,影山并不是人类这件事,他早已隐隐感觉到了,不是吗? 
也不知过了多久,困意再次涌上了上来,及川睡着了。 
 
次日清晨,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洒进来,空气中的灰尘飞舞着,看得异常清晰,这是新年的第一天。 
及川睁开眼睛,他发现自己仍保持着夜里侧躺着的姿势,那个可以看到影山的角度。 
不到一米之外,影山躺在自己的被褥中,阳光洒在他脸上,睡的安详。他仍穿着那件深蓝色的毛衣,没有夏季和服,也没有翅膀。 
及川坐起身来,拉开窗帘。他朝阳台上看去,昨天夜里下起的小雪已化得无影无踪,只有水滴从栏杆上滴下来,滴答、滴答。 
夜里的一切都显得不真实,但及川的记忆却异常清晰。 
他想起自影山入住已过了一个星期,他脚上的扭伤也差不多好了。 
「给飞雄买衣服和床的事情还是以后再说吧。」 
他相信影山不是人类。 
 
06 
日子还是那样过着,已经很久没有下过雪了。 
新年的假期过去,及川回到了公司上班。每次他下班回来,都会看到影山站在门口迎接他。 
「飞雄在我不在的时候在做什么呢?他会感到寂寞吗?」及川时常想,但他一次都未向影山问起。 
于是日子就那样过着。 
那是个寻常的周五,及川拎着一大包食材回家,今天他打算做咖喱饭。 
熟练的在两只手都有东西的情况下打开门。影山不在。 
一边在玄关处踢掉的鞋子,一边大喊:“我回来啦!小飞雄快来帮我拿东西!”影山不在。 
及川忽然感到很害怕,他跌跌撞撞地冲进门,险些被横七竖八地鞋子绊了一跤。“飞雄!”他喊道。影山不在。 
他冲进客厅、厨房、浴室。影山不在。 
最终他冲进卧室,近乎粗暴地甩开衣柜的门,那件黑色的夏季和服被拿走了。 
瞬间的无力感涌了上来,及川慢慢地跪倒在矮桌前,“飞雄。” 
突然间,桌上的钢笔飘了起来,在旁边的笔记本上写下一行歪歪扭扭的汉字:「及川前辈」 
“飞雄?” 
「我」「在」「这」「里」 
“飞雄!”及川急切地探出手去,却什么也感受不到,“你在哪里?” 
「及川前辈看不到我了,我就在你面前。」 
“太好了…我还以为飞雄你走了呢…还有你今天为什么没来迎接我?我叫了你那么多声你为什么不回答呀臭小鬼!”及川双手掩面。 
「我有去迎接你,也有好好回应你。都怪及川前辈你听不到」「还有,及川前辈你是哭了吗?」 
“才没有哭!你这家伙一点也不可爱!还有,你错别字也太多了!”纵使看不到影山,及川还是朝想象中影山脸颊的位置伸出手去。 
那一刻,及川面前出现了笨拙地握着钢笔,眉头紧锁着的影山,他穿着那件夏季和服。 
及川又能看见他了。 
“臭小鬼!” 
“及川前辈,汉字好难。” 
“啊啊啊这就是你跟帅气的及川大人重逢后说的第一句话吗!” 
“才没有重逢,我一直都在,只是及川前辈你看不到我了。” 
“不许顶嘴!” 
及川伸出双手使劲揉了揉影山的脸颊,这一次,影山没有躲开。 
 
从此,影山总是时不时地消失,及川能看到他的时间越来越少了,他们已习惯了笔纸交流。然而,在他们能够互相见面的时间里,影山总是异常地安静。 
离影山离去的日子已经不远了,及川说不清楚内心是怎样的感觉。 
然而日子仍是那样过着。 
 
那天及川下班回来时,影山正坐在矮桌前,看着窗外。 
及川久违的又能看到他了。 
“我回来了哦。” 
“欢迎回来。”,影山仍然保持着眺望窗外地姿势,没有回头。 
“小飞雄真冷淡啊,在看什么呢?”及川若无其事的走过去,在影山对面坐下。 
他随着影山的视线望去,看到归来的雁阵在天空中盘旋。 
“它们是从哪里飞来的呢?” 
“应该是南方呢,入春了,南飞的大雁都回来了。” 
“这样啊,”影山把视线从窗外收回,盯着自己的手指,“我…从来没有离开过这座城市,要是能去南方就好了……” 
“那么,等到黄金周的假期,我们一起去南方吧。”及川微笑着说,他凝视着影山下垂的双眼,做出了约定。 
影山只是抬起视线,回望着他,没有回答。 
及川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影山的眼睛了,这一次,他想将他的眼眸装进心底,这一次,他在他的眼中看到了星辰大海。 
及川知道自己做出了无法实现的承诺。 
 
07 
及川已经很久没有看到过影山了,但至少他们的纸笔交流一直没有断过。 
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及川养成了侧卧而睡的习惯,那是刚好能够看到影山被褥的角度。 
虽然看不到,但他知道影山就在那里,这就足以让他安心。 
 
天气愈发暖和了,窗外的树枝抽出新芽,偶尔会有乌鸦光临。 
夜里及川醒来,他感受到了背后的温热,那是影山一向偏高的体温。 
“飞雄?” 
身后的人没有出声,只有一只暖和的手拉住了他的睡衣后襟作为回应。 
小心翼翼地转过身,他看到影山蜷在单人床狭小的空位上。 
“怎么了?小飞雄一个人睡觉太寂寞了吗?”及川说,连他都惊异于自己的语气竟能如往常般轻松。边说边不易察觉地向墙边靠了靠,以便为影山腾出更多的空间。 
仍是没有出声,影山向及川的方向挪了挪。他的呼吸打在及川脸上。 
“及川前辈,要是我突然消失了怎么办?” 
这是这几天来及川第一次听到影山的声音,但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问题,脑子里的线就像全部都绕起来了一样无法思考。 
“那么,要是我突然消失了的话飞雄会怎么办呢?” 
“我会一直寻找及川前辈直到找到为止。” 
那一刻,及川感到脑子中绕成一团的线全部断掉了,他把右手环绕到影山背后,将他揽进怀里。 
“呐,飞雄,在我家住下来吧。”他将额头抵在影山的肩窝上,听着他均匀的呼吸,“我会给你买衣服的,明天就去买,床也会买的,不过要花一些时间…所以啊,在这里住下来吧。” 
仍是没有听到回答,但及川已经感到习惯了。 
他耐心地等待着。 
良久,及川感到影山动了动,他抬起头,恰好对上了他的视线。黑暗中,影山的眼睛正闪闪发光。 
那是乌鸦的眼睛。 
“好。” 
虽然只有一个字,但是这一次,是影山许下了无法兑现的承诺。 
 
08 
“我回来啦~”及川这样说着,左手拎着给影山买的衣服踏进了家门。 
屋子里,矮桌上,钢笔和笔记本静静地躺在那里,丝毫没有动作,家里的气温低的惊人。 
影山离开了,没有出现,没有留下只言片语,自然就没有告别。 
及川觉得影山不像是会不辞而别的类型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 
事实上,他曾多次幻想过影山离开的场景,但当这一切真正来临时,及川远比自己想象的平静。 
他退掉了买给影山的衣服,然后像往常一样,吃饭、睡觉、上班。生活还在继续。 
「这个家里本来就只有我一个人。所以,现在只是回到了从前的日子…仅此而已。」及川时常告诉自己,但是,内心为什么空荡荡的呢?好像被打出了一个洞,冷风呼呼呼地吹过去。 
物候学上,日本正进入温暖的春天。 
 
09 
已经不会再下雪了,取而代之的是霏霏细雨。 
及川撑着伞,将邮件从许久没有查看过的信箱中取出。这时候,一张皱巴巴的小纸条掉了了出来,落在地上,被雨水浸湿了一角。 
及川忙把纸条捡起,那是和家里的笔记本一样的纸张。及川感到自己的双手在颤抖,他缓缓地打开纸条。上面,只有寥寥几行字迹,写的歪歪扭扭,但能看出写的人在上面倾注了极大的心血,涂改的地方有好几处,有些地方甚至因为写的太过用力都吧纸给弄破了。 
「给及川前辈:」 
“这是多没有生活常识的人写的啊,起码应该好好地写上‘启敬’嘛!” 
「谢谢您帮助了受伤的我,现在伤已完全好了,近日找到了家人。我会经常来看你的。」 
“啊啊,过的相当不错嘛,你这家伙。” 
「非常期待和您一起去南方旅行,也很想一直住在您家,但是很抱歉不能履行承诺。」 
“与其在这里抱歉不如想办法留下来啊!” 
「另外,关于新年愿望,我所许下的和您一样,希望能够一直陪在您身边。不过这个约定也不能实现了。」 
“太好了…飞雄你也许下了这样的愿望啊…不过你有太多约定不能实现了吧臭小鬼!” 
「还有,虽然我说过如果及川前辈消失了的话,我会一直找您直到找到为止,但是,我不希望及川前辈为我做同样的事。」 
“谁会做这么蠢的事啊!笨蛋!就算没有小飞雄,及川大人也能生活的很好的…” 
「最后,有一件事务必要告诉您:我是乌鸦。」 
“早就猜到了啊……” 
「我最喜欢及川前辈,但是,再见了。影山飞雄上。」 
“我也是,最喜欢飞雄了啊…” 
及川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落下,纸上的墨迹被晕开来,黑漆漆的一大片,就像一只只乌鸦张开翅膀。 
雨不知什么时候停了,头顶上,八只乌鸦飞过,最终落在及川家的阳台上。 
它们每天都会来。 
 
10 
明明不可结缘,但是如果能够重来的话,我一定还会义无反顾地与飞雄搭话吧。 
因为,纵使不可结缘,但还是收获了快乐的回忆。这便足矣。 
fin. 
 
 
 
感谢读到这里的你
以下是小科普&后记: 
1.关于影山的体温:鸟类的体温大约在42摄氏度左右,因此影山的体温高于正常人类。 
2.关于影山的家庭:乌鸦终生一夫一妻,每窝产卵5-7枚。所以设定中影山家有八只乌鸦。 
3.关于影山从未去过南方:乌鸦是留鸟,过冬时不会迁徙。因此影山没有去过南方。 
 
这是一篇拖拖拉拉写了半月之久的文章,所以前后文笔的细微的差异请不要在意
近期感到治愈系的文章文感不足,想要看一种风格试试看
欢迎各位喜欢及影的太太们来找我聊天,顺便提供灵感wwww 

评论(9)

热度(15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